快乐就是换纸

       换纸?换啥紙?

       请看图吧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看到了吗?就是鸟笼下头那张墊的紙啦,哈哈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独处的时候家里冷清,胆子小还不敢养猫狗,于是先生建议试着养鸟儿。虽提过两次,而忽一日把牠们带回来的时候,还是感到挺意外的,没完全做好心理准备,很是紧张,怕照顾不好,毕竟我从来没养过小宠物。

       慢慢发现,清理便便是个,呃,不太好玩儿的活儿。。。。。怎么办呢?网上找的这紙还不错,省了不少事儿,尤其最近又研究了一番,四周给做了个边儿,不太会漏到下头去了,又减少了些麻烦。麻烦越少,乐趣就更多了,是吧?那个秋千是我用枯掉的小竹子做的,刚放进去时牠俩好紧张的样子,过了几天竟然爱上了,小兄弟俩除了白天荡着玩儿,还每晚都固定在那儿栖息呢。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每当换纸,当然还要顺手打理一番,把给他俩架设的食台擦干净。这些装置都是在观察牠们的各种问题后,慢慢从网上找来的,有了架高的食台,吃饭饭的时候不会踩在便便上,新换的食盒也让严重甩食儿不再发生。现在我每天最喜欢看牠们踩在反扣的小杯子上,小脑袋钻进去开吃,模样特好玩儿,像是俩忙碌的打字员似的, 哈哈哈。总之,刚换纸的一段时间,看上去整体环境比较赏心悦目;鸟儿似乎也比较开心。




       您瞧,“饮水机”怎么这么多啊?都是因为第一次买来装鸟食跟水的,结果发现只能装水用,放鸟食的不又换新的了吗?就变成一字排开三个,反正天气热,多准备点儿水也是好的哈。

 

       虽说这些食盒、饮水罐一点儿也不典雅,但能让鸟食及饮水更加衛生、鸟笼及周边也比较整洁,我觉得还是不错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我公众号的朋友们有没有发现,平日课程老是有“背景音乐”~小鸟儿的叫声??一开始我想录制视频时把牠们移到里屋,后来觉得也没啥关系嘛,就让牠们离我不远陪着上课啦。只要我打开电脑,响起梅派教学的片头音乐,牠们就开始吊嗓子了。。。奉献上小小视频一段,让大家原先经常只闻其声的,也看看牠俩活泼的身影,https://v.qq.com/x/page/q31167r4dyn.html,我给取的名字叫“胖胖”与“嘟嘟”。勤换紙,保衛生,希望胖胖嘟嘟健康快乐。



2020-08-01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