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时期飞行的代价

       本来,七月22我就想要回趟台北的,结果情况又紧张了,想想要测核酸、直航停飞还要转机,票价更高、回去要在酒店先隔离十四天才能回家见到父母,唉,把票退了,观望一阵再说。


       哪里晓得,虽然现在两边情况都改善了很多,但非但没松绑,规定反而更加严格,不但还是要核酸检测,而且要三天内的(本来是七天),机票呢,虽然能直飞,但是依然很贵,本来三千多点儿的(人民币),现在要五千多,而由于出票后,我才知道台湾方面的规定,是酒店隔离半个月后,还得居家隔离一周才可以去医院,于是再花200改签,加起来靠近六千了。酒店呢,可能这阵子要回去的人多吧,不好订,比较便宜的隔离酒店都没房间了,无奈只好花更多的钱去“坐牢”。十五天(入住当天不能算),六万六千台币的住宿费,说窗子是毛玻璃的,只能知道是白天还是夜晚,啥也看不见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确保登机前做好核酸检测而且得到结果,今天一直打听到底怎么办,好不容易经由长辈的帮助,我有了台胞能登陆的英文版“健康宝”,但是挂号预约还是行不通,“京医通”对台胞不通,呵呵,没有身份证号,上不去。好在医院说临时去就行。


       不回台北不行,一方面,太久没看望父母了,二方面,怕十一月再反弹,更回不去。我每年必须做的一个检查是不能断的,所以必须趁现在能走,回去请求医院让我提早俩月做。


       苦哇,能怎么办,赶上了,只能面对。只能想,能用钱解决的事情,都还不叫事,是吧。但是,对飞行密闭空间的恐惧,对所谓隔离酒店的不放心,都使我很焦虑。住隔离酒店手续很繁复,又是授权书、又是切結书,对着电脑一个字一个字敲,做图片,发回去,要把十张截图改完再拼接,非常麻烦,搞得头昏,还不知道格式能否被接受。。。询问中还没有得到答复。。。

2020-08-03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