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隔离第二天~200819

       把记录出境那篇编为(1)~这篇为(4)。

       18号才算开始隔离,所以19号是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房间四处拍的照片,还有这么十来个“焦点”,每天写一个呗。


       早在北京经过台北亲人帮助订下酒店时,电子邮件里就收到这么一句话:只剩这么一间了,窗子是毛玻璃的,看不到外头,只能感受是白天还是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没想到是这么样的毛玻璃,这根本不是窗子的概念啊,哈哈,就是堵墙嘛。所以这半个月,只有开门取餐的瞬间能透过远处一扇窗看到一丁点户外风光。。。要是把帘子拉上那就全天都是黑夜了。



       24小时靠空调,也违反我的生活习惯,没辙。

       依然接到中山区的关切电话,问有没有不舒服。我顺便问了一下出去后如果要买口罩该怎么办,还好,台湾现在好像方便些了,药房里出示健保卡实名制能买到。有一阵子是非常紧张的,排大队、要到便利店等地登记。。。不过到底如何还得去了药局才知道啊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的餐饮图如下


       早餐的广式点心自然令我想起遥远的童年,出生地香港的饮茶文化深植记忆,再不可及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可能是紧张的情绪放松了,人反而没劲了,萎靡不振。

2020-08-1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