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隔离第三天~200820


       要出远门,肯定是出门前把自己打理一番,起码干干净净的,是吧,可这次呢,太不巧了,16号晚当我忙完大扫除,却发现热水器坏了!无奈冲个冷水澡,头就没敢洗,因为我很容易头痛。不能洗头自然更不能染发啦,无奈回家丑丑的,会让妈妈看到她的小女儿也这么老了。。。。。这半年疫情闹的,也不敢去剪发,憔悴模样实在太磕碜。

       17号到了隔离酒店,除了想吃饭就是想洗头,看到两大瓶崭新的沐浴露和洗发精,很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标榜草本萃取洗发精的味道,实在是,很~奇~特!!很浓的一股好像硫磺似的。。。呃,不太喜欢。。。。。不过能有热水洗头已经很好了,唉,最近真是不大走运哈哈哈。(昨天房东已经换了新的热水器,非常感谢。)


       今天呢,精神也不是太好,还是觉得疲倦,总犯困。洗个头,似乎好点儿。说到头发,想到最近很爱从YT看一对移民加拿大的内地夫妻,上传了各类生活视频,妻子做菜手艺精,年轻时很漂亮,年纪大了有白发,过敏不能染发,索性和先生一样剃了个平头,像兄弟俩似的,虽然不好看吧,但心情愉悦的俩人很幸福很开心,这位女士剪去烦恼丝也挺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想起应该先预约牙科,打电话回家跟老母亲问来了号码,再打去牙科时提示手机里没有钱了,这不像是内地那么容易手机上一按随便哪个号码就充值了,困在隔离酒店也去不了便利商店,自己上电脑网上操作很麻烦的。。。。。这个老手机本身已经上不了网了,还不是我的名字呢,结果又是折腾一大圈,所幸询问预付卡缴费方式时,免费电话的服务人员非常非常好,耐心辅导我在电脑上一步一步操作,成功从银行卡转付了100块台币进去。这位服务人员一直说:“不要着急,慢慢来,我们也很少在电脑上操作,这是您的权益,我们该做的,您这也是帮助我熟悉流程!”态度实在是没挑,这是台湾服务业的优点,不是我偏袒,如果在内地恐怕是很难遇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贴上今天餐饮图吧


       早餐的小笼包和饭团都十分美味。饭团内涵丰富,有卤蛋、肉松、萝卜干等,口感非常好。中饭的猪排太硬了,好干哪,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不甚满意的一餐。不吃晚餐喽,必须饿饿才舒服。管住嘴对我来说还是很容易的事儿。这辈子不会让自己发胖的。


2020-08-2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