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隔离第四天200821

昨晚一夜没睡。。。。。


好像掌握规律了,隔一天会接到中山区的关切电话。


住进来的时候,桌上放了一张菜单,后来不小心滑到床铺后头去啦,捡不回来,于是拜托柜台再发个图片给我。很好,原图是彩色美图,可以留作纪念。


每天晚上告诉柜台第二天要哪种,中式还是西式。

昨晚没吃,今天早餐点的面线几乎吃光了,这里头的肉羹我比较喜欢,其他就没碰。主要是暖暖的面线喝下去很舒服。


午餐,我选了泰式打抛猪,选的时候纯粹是好奇,压根儿不知道所谓打抛猪是什么意思,脑中还呈现动态画面呢,又打又抛?可怜的猪猪?啊哈哈完全不是的,原来是一种有特殊香气的叶子,就像九层塔那样的。我怀疑我吃到的就是九层塔,而不是地道的打抛叶,网上说这二者不一样。说到九层塔,在一些台式料理中常用,最有名的就是三杯鸡,九层塔就是罗勒,希望以后家里能有一盆,就像薄荷,可以随取随用,对做菜挺有帮助的。


耳边响着电视里的声音,定在某新闻台,自然会关切到一些台湾的新闻,除了敏感的疫情相关新闻外,今天有一则,令人无法接受,有一个吸毒后残忍将自己母亲37刀杀死的犯人,一审判无期徒刑,二审竟然改为无罪释放!!因为说他弑母时是失去正常意识的,全台哗然。。。。。现在这个人暂时因为另外一个伤害案还被关55天,55天之后这人恐怕就会回到社会,让邻居非常不安。我无意在此故意说什么负面新闻,只是想让一些总认为台湾样样都好的朋友知道,其实,就像家家有本经,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问题,绝对不会全是好的,不在当地生活,就永远看不到真相。唉,不知道这篇是否要被屏蔽了。


还有一则比较轻松的,就是有不少人爱漂亮,戴口罩也想与众不同,不惜连夜排大队去买特殊口罩,相当贵呢,各种色彩的、迷彩花样的、黑蕾丝的。。。最高纪录排队十九小时!这算是奇闻不?

2020-08-21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