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5)隔离第十三天200830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点的都是西式的,早餐份量刚刚好,不会过饱,而午餐呢,披萨比我自己乱做的好吃百倍,虽然份量太多也都吃光光啦!可能是快回家了,心情好些也有关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上给家里打了电话,请妈妈告诉依玛把我的房间吹吹风、床铺准备一下。我还给她带了小礼物哟,真的很感谢她照顾父母,让我们安心许多。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阶段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有件高兴的事儿,就是我这些天靠看移民加拿大夫妻的美食+生活影片打发时间,也学习一些做菜的创意等,发现他们正在往温哥华搬家途中,经过一个城市名字看着眼熟,于是我打开一个韩国学生的微信,两下对照果然不错,就是我学生住的地方!我从来没想过会有机会见识她所在的城市,这无意间撞到了。韩国学生是我多年前在台湾师范大学附属语言教学中心遇到的,也是这么多年来唯一还与我保持联络的,当我发现这个视频后,立刻告诉她,她也很高兴,跟我打字聊了一阵,接下去的几天,我还会关注这对夫妻的行踪,因为他们会在这个叫REGINA的地方停留三天,肯定会有些风光的介绍。这个韩国学生非常优秀,把中文学好后,又到西方去学英文,后来因缘际会嫁给一位内地中国人。她说要不是跟我学的中文,后来也不会有这段姻缘,其实这是她的人生际遇,跟我没有直接关系,但是她因着这点,始终与我保持着联络,虽然好多年没见面了,感觉上一直很亲,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朋友圈,她远隔千万里每一则都会点赞!让我非常感动,她总是说,我是她遇到的最好的老师,唉,一生能得到这么一句话,太高兴了!!


        而今天看的诸多视频中,有一则是夫妻谈话,丈夫心疼妻子为了美食频道粉丝众多,每每对着电脑一条一条回复评论,占去更多时间精力,眼睛也疲劳,甚至都没什么时间与丈夫、宠物说话了。一番语重心长的劝导让妻子接受建议关闭了评论区。我自己做公众号,其实有点类似情况,虽然我的“粉丝”不多,但每一则评论、留言,也都是要逐一去关注的,另外还有两个群,经常有些事要处理。而我呢,除了回答少数的提问,对一般评论很少回复,只是电脑或手机上操作一下让这些文字显现,这是我的自我约束,因为编辑公众号已经很累了,不想再用太多时间精力去回复,还请大家多多理解原谅,不是对网友们不礼貌哦,大家的热情鼓励我都记在心里的。做事情往往不知不觉中会上瘾,上瘾的结果会影响自身、影响家庭,这是要警惕的。

2020-08-3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