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29、30亦庄隔离第二、三天


        28号腰酸背痛,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没啥事儿了,相较于台北隔离,这个房间有大窗子,视野还挺辽阔。窗子能开开一道五公分的缝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日三餐会有人放在门口这桌上。垃圾呢,就放在桌下。觉得台北的方法比较好,每天过了17:00就不让放垃圾了,而且,吃的和丢的是放在不同的地方(吃的悬挂、丢的放大篮子里),观感好得多,不会像现在往往一开门看到餐饮与垃圾非常靠近,因为垃圾每天也就收一次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岸隔离相关规定有很多不同,像这个,不让买外卖饮食,不同于台北。不过我觉得也挺好,安全第一嘛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伙食,毕竟价位在这儿,一天三餐总共100块,不可能好到哪里去(台北那家花的钱是这个的两倍多),经过几天(我写这篇已经是十月一号),知道就是这个状态,也就没必要天天拍照啦。


        菜色每天都会变,形态就是如此,不会有任何惊喜。份量多,缺点是做不到保温,送来时已经凉了一大半,我肠胃弱,油大又冷,吃了很难受。菜吃几口,主要靠米饭。


        29号随着晚饭还发了一盒中药颗粒,说是预防药。问了懂中医药的两位亲人,几经考虑,因为开空调有点受凉,还是吃了。但是,饮食的适应不良,使我实在挺受罪的,30号这天基本全天就躺着,肠胃绞痛,没力气,无奈只能买些苏打饼干充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与台北隔离不同的是,入住第二天有医护人员打电话来邀进微信群组,负责不超过40人,每天两次让大家接龙报体温,有任何问题可以询问。台北这个工作完全靠柜台人员,我觉得在心理上,有医护人员在呢是比较好些。我问了该吃点啥药,建议消食片,还叫我向酒店反应能不能清淡些,这个我是知道不大可能的,这里有六个群组,也就是两百多人呢,哪里会为了我一个人调整?看群里还很多人嫌不够辣呢,哈哈。只能忍耐了。关于饭菜太冷,很多人反应,菜色不好也有不少人说,30号晚上有两块月餠,但是晚餐菜色太差,主菜竟然是火腿肠,很多人抱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另外一点和台北经验相比,不如台北的是房间备用的物品少多了,当然这个也许和价位有关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份文件上写的有消毒液,其实没有,找了半天除了一小包洗衣粉,啥都没有;有块所谓擦尘布明明是酒店旧毛巾改的,最多放卫生间地上吧,我自己有全新的抹布。体温计是传统式的,不好用,好在我把台湾那个电子的带来了。台北的隔离酒店把洗衣、洗碗、清洁剂都分瓶装好,还有两种海绵,这样半个月自己搞卫生很方便,这里呢,只好自己买了,手机购物也方便的,每天下午两点统一由柜台派送所有网购物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我,这注定是个一个人的中秋节,祝您阖家团圆健康快乐!!


2020-09-3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