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亦庄隔离第四天~中秋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的中秋节,也不奇怪,类似经验多矣。


        给自己准备的是茶叶一袋,富士苹果俩,安安静静度过。这天有了消食片,感觉好受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早接获一个消息:


        这则新闻让我感到很庆幸,因为原先我应该是十月中返台,(担心疫情天冷反复才提早回去的)那么就得最少多花6000台币了,台湾核酸检测费用是内地十倍。

        中饭显然菜色改善了,过节嘛,又是鸡排又是猪脚的,听说改了保温设备,饭菜温度也提高了些。随着午餐又送来一块月饼,看着比前一天那俩新鲜些(那两块是一个半月前生产的)我原本不怎么吃甜食,应景也想吃一口,结果啊,打开了包装手一松,这块黑芝麻月饼滚到床底下去啦!吃不到事儿小,这总得给拿出来呀,否则多不卫生!但是蹲下看了半天也看不见,床铺太重,推了几下放弃了,只好写下几个大字,等若干天后离开房间时留给清洁人员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微信发了这则笑话,被群组负责人看到了,还说2号再给我发块月饼,我连忙谢谢她说不用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餐送到时还有惊喜呢,香囊一只,味儿可好了,而且挺漂亮。我打小是个中药罐子,喜欢中药材的味道,这个香囊我太喜欢咧!



        两岸的隔离经验使我觉得,在人情味儿这方面比分一样,都挺好!!点赞点赞!!尤其在本该团圆的节日,予人一种心灵上的抚慰,也是功德啊。我曾经幻想,会不会这天有什么惊喜送来呢?这香囊无疑是答案,人总是需要关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群组里的图片,各种颜色更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关于这个酒店房间呢,住进来时还拍了些图片,分次贴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空间有限,原本一张大靠椅外加凳子,占据了窗前的地面,反正我也不敢坐这种不能清理的沙发,赶紧给挪开了,空出些地方好活动活动,落地灯也离床铺近点儿,改善光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篇再聊吧。。。。。

2020-10-02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