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返台点滴~3


        承接上篇,在我从舟山路走向公馆的途中,会经过台大校园里的一间小店,这间木头平房是我很喜欢的地方,贩售许多健康食品、天然成分的用品。。。。。这天选了几包果茶送人,提袋不便宜,要价相当于人民币十块了,设计挺美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去往公馆,为的是去捷运站里头的邮局提领“三倍券”,这是当地政府为振兴疫情以来疲软的经济而发放,按理说应该是个“德政”,但是怨声四起,反映出设计者的无能。我这是因为这么晚才去领,大概排了半小时;可以想象当初刚开始发放时,肯定是很不容易到手的。台湾夏天炎热,让人这么到邮局排大队,为了领取三千元等值券,还得先缴交一千元现金,是个什么道理,无人能懂,而这么取名为“三倍券”,着实好笑。为了印刷这批东西再造册,就先花掉十个亿!有那个钱还不如多照顾些困苦百姓啊。世界上类似这样作为的政府很多,人家可以直接划拨到个人户头里,省得大费周章,不知道台湾是怎么想的。而且,这区区2000块,实在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啊,还不到500人民币呢,在物价高的台湾,买不到什么东西的。看新闻里介绍,台湾最近把最低打工工资每小时上调了两块钱,这。。。。。唉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话说回来,对我来说,还是要心存感谢,因为父母把他们的那份都给我用了,如此我就可以换个手机啦。(这次返台酒店花费六万六,加上分担外劳下一年度薪水等开支,台币存款几乎见底,若不是有这些券,我是不可能再买手机的。)


        在台湾用的手机,是我2013大陆买的头一个智能手机,已经非常落伍,这次到桃园机场要填写电子表格,根本动不了,害服务人员费精力帮我用工作机代入才解决。想想,还是得有个基本功能齐备的手机,于是在公馆商圈逛了一阵,问清楚是否收三倍券,问头一家,约4000台币能买到,但是不肯收券;最后是以约5000台币(店内最低价款)买了一个“realme”,所以后来我才能下载网购美食和叫车的APP,让生活更便利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还用三倍券吃了顿饭,餐厅里部分座位有透明隔板避免人距离过近,但像下图呈现的,座位也很近,都能坐。总的说,台湾已经没有什么疫情带来的明显紧张氛围。但由于观光业近乎停摆,受影响的行业很多,许多人陷入经济困境,也是徒呼奈何。



2020-10-03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