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顺义~PART1 回顾台北行01

唉,又是隔离酒店的生活开始了,而且这回竟然是出乎意料的21天!天啊天,回家总是这么难啊。。。。。

去年的十二月十七日,我凌晨四点出发,飞往上海,再转机回到台湾,在酒店隔离十四天,回到父母身边已经是今年元旦了。如今,我二月八号抵达北京,等回到北京家里已经是三月啦。。。。。


既然有漫长的21天,那么就好好回忆回忆2022年这两趟的折腾吧,人生就是折腾,哈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话说,2021年原本九月就要回台湾的,无奈从五月开始,台湾的疫情严重,实在不敢回去,我自己心脏不好,没有打疫苗,父母都年过九旬,台湾疫苗方面问题多多,许多老人打疫苗出状况,我们也不敢让老人家冒险,只好将计划推迟。好在经过联系医院,原先预约的心脏门诊日期改到2022年一月底了,另外我有个证件到期,也容许延后办理,大环境造成的,总是要通融。


好容易看台湾疫情缓和了,我开始计划行程,联系旅行社,才知道没有直航的航班,来回都得从上海转,而且行李不能直挂,这会让人很累,尤其我的腰伤未曾好转,想到飞行时间加倍,上下搬动行李等就头大。台湾的规定,防疫酒店要先安排好,我索性还联系去年住的那家,回头客有一点优惠,加上这次房间小,比较便宜,去年是六万六台币,这次是四万五。另外,老同学告诉我,有望追回去年住宿的补助款,今年也可以申请补助,这都使我感到稍微开心一些,毕竟花费太大对我来说是种压力。

机票订好后没多久,旅行社告诉我回程的票有春节特别加的直航,每周一个航班,问我要不要改,我考虑万一回程上海隔离完,上海有什么情况不让回京更麻烦,决定改签为直航机票,这一张就要五千多人民币,以前正常的时候,两岸往返票一共才三千出头,这次,三段票加上改签费用,花了九千,比去年的六千多还贵,赶上这时候十分无奈,全世界都如此,据说以后全球都不会有便宜的机票了,旅客减少航空公司也是困难啊!不然为什么总是大量取消航班呢?不就为的把人集中到一个航班以减少成本吗。

正如我早有的心理准备,行前一天晚上得到通知,去上海的航班取消了,要改,结果把转乘弄成浦东和虹桥俩机场,时间根本来不及,幸亏旅行社发现了问题,再改,我又连忙告诉来接我的滴滴师傅,还得提早一个小时出发,于是,12月17日凌晨四点我就出门了。我这个人容易紧张,生怕睡过头误事,索性十二点就起来,捱到四点从小区小门出去,行李很重,好冷啊,但是知道折腾会出汗,羽绒服里穿的几层都是很薄的衣服。

头一次到大兴机场,拍几张照片。报到时发现大箱子重达25公斤!但是柜台人员看我腰不好,没叫我调整,让我过关了。候机室防疫规定要空一个座位,我还以为飞机上肯定也是吧,没想到是爆满!而且由于内地疫情控制得好,大家都很放松的样子,照常吃东西,我很害怕,全程没有摘口罩。这趟飞行我没有穿防护服,因为大家都没那么穿的,我不好意思。从上海折腾完行李,将防护服穿上了,毕竟是离开内地,乘客中有少数像我这样的。在上海机场里走了很远的距离,服务人员有的很不客气,心情稍受影响。

飞往台湾的这趟,我还是没有进食,当然非常饿,把一个飞机上供应的三明治带在身上,想实在扛不住了在车上吃一口的,结果因为里头有火腿片一下机就被没收啦。到桃园机场后,浑身开始大量出汗,太热了!但必须忍耐到酒店。这次桃园机场的防疫工作比去年多了一项,服务人员大声喊话叫大家去“吐口水”,每个人都将取好的行李推到室外的廊下,有人看管,然后走到很小的隔间去留样,其实这个唾液检查没有什么意义,因为结果要两天才出来,万一旅客中有带病的,也是会被送到防疫酒店两天后才会被发现;这个做法让人诟病,好像后来没多久就改了吧。机场还给每个人一份快筛试剂,吩咐第二十天自己做。

接下去的情况和去年差不多,排队自己打车去订好的酒店,比去年好一点的是这次酒店让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,而不是叫我自己拉着行李站在车用升降机上下去,省了不少力气。

当我来到房间,空调开着冷气呢!这时我是连羽绒服都汗湿了,额头上的汗珠一直滴到眼睛里,一下给冻得受不了,赶紧关掉空调,洗热水澡换上干燥的衣服。从出门已经是十二个小时,真的累坏了。。。。。


2022-02-0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