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)隔离第九天200826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房间里还有什么好看的地方?

        小空间里,镜子往往是个好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些小花儿,会想到相声里郭德纲说的,过生日时只有半块蛋糕,放在镜子前就行了;也看过一个小户型设计,同样利用镜子,让一个半圆形的餐桌看来有延伸、完整的效果。在这个没有窗子的房间里,躺在床上的时候一抬眼就会看到这个镜面装饰的角落,算是一点儿安慰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新闻里,高记、银翼都关张了,这都是超过半世纪的老字号,幼时外公总是在银翼请大家一起感受扬州。属于台湾美味的记忆,正在逐步消失么??隐约感到这不是纯粹建筑物使用违规的问题。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早满怀希望等来了萝卜糕,但是味道很差,比我台湾好朋友做的差远了,这也是我一直想学的,失败过还没勇气再做呢。中餐的樱花虾米糕,很好吃,虽然对我的肠胃不很合适,还是几乎吃光了。这几天有点放弃考虑体重,因为实在没有其他可期待的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聊时很想找找儿时记忆,重温那时看过的电影,【孤雏泪】内地翻译为【雾都孤儿】还没找到,今天搜到了卡通影片【小鹿斑比】,是1971妈妈带我在台北看的,脑海中有深刻的烙印,那一年我们母女寄住在一位阿姨家相依为命。时隔49年再看原文版,还是满满的感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最糟糕的是北京旅行社通知我的返程班机被取消了,又得延迟返京时间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在为此事郁闷,忽然接到柜台电话,吓了一跳,原来是酒店经理送来了点心一份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小一个红豆车轮饼,让我想起大学时代每次从阳明山下来到了士林换车,要是肚子饿了,就会买路边摊车轮饼充饥,每次都是奶油与红豆两种口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谢经理的暖心举动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