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隔离第八天200825
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有三种茶、两种咖啡各五小袋。网上看到过酒店电壶不卫生的种种传闻,但是很无奈,还是得用它,因为我需要热咖啡,只能尽量清洗。两岸的电压是不同的,如果是在大陆要住酒店,我想我会买一个旅行用的,但这次回京要是需要隔离还是来不及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电影【八佰】在两岸都引起热议,昨天我知道可以在网上看了,今天花了两个多小时看完,这里头京剧场面还有北京友人参演呢,一直很想看看,就算远镜头看不清楚也好玩儿。然后,我又搜了早年台湾拍摄的电影【八百壮士】比较一番,说实话,我觉得后者虽然是早年作品,没有上海实景,也没有像如今的许多先进技术,但是从人物情感出发的角度来看,更能打动我,全长也快达到两个小时,到了第二个小时才进入仓库的环节,比方说,谢团长的妻子儿女经历了什么,这条线一直进行到剧终,还是很感人的。小时候肯定看过,淡忘了,如今再看,并不觉得落伍。尤其勾起了对“中国一定强、中国一定强,你看那民族英雄谢团长。。。。。”这首歌曲的记忆,好多好多年没听到了。这个故事在我们小时候是学校语文教材里很重要的一篇。



       正是,观壮士八百度七夕,淌清泪两行映孤身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贴上今日餐饮图。嫩嫩的鸡肉是我喜欢的。





2020-08-25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