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唱豫剧边干活儿

       说的当然不是我,我不会唱豫剧。

       说的是两位给新家开荒的清洁人员之一,哈哈,很好的心态,虽然说喜欢唱歌,不喜欢唱戏,但是信口唱上两段,嗓子还真痛快!一会儿是穆桂英、一会儿是花木兰的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非常乐观、爱说笑的这位刚认识的河南妹妹,与同行的另一位都很认真、积极,她们说啊,说想干活儿就天天接活儿,没有休息日,想出去玩儿了就不接活儿,也无所谓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,活得潇洒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靠劳力吃饭,真的太辛苦了,我看着都不忍心,一天下来,全身湿透透的,这些活儿要搁在我身上,一个月也干不了啊。。。她们两天就干净利索全弄好了,踩着高梯子横着走,是我最佩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们俩是多年好友,一边干活儿一边互相“斗着”,虽然说起河南话我就听不懂了,但感觉两人在互相取乐,很好玩儿的样子,好像再辛苦也感觉不到了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活着,心态真的很重要。

2020-08-08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