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返台点滴~2


        父亲的行动有些不便,餐厅地上被怹的座椅长时间刮出了碗大的痕迹,为此父亲挺在意,常用拐杖指着这块黑黑的地方,意思是要想办法。我用带回去的地板贴简单美化一下,目前是接受了。当然最好是把那几块软地板给换了,依玛找到了剩下的原材料,但做起来不是很容易。(后来发现原来是椅子一条腿的橡皮垫掉了,难怪会刮地板,换把椅子今后应该不会再恶化。)


        根据台湾的规定,因为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为22天,酒店隔离后,还得居家观察七天,不能去公共场所。我老老实实又在家待了一周,吃饭都没上桌,自己端着碗在客厅吃,给父母最大的保护。


        头回出门,走我最爱的舟山路去公馆办事,拍了些照片,发现柳公圳的水面竟然扩展到小路的另一边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呼吸一下户外的空气,已经是二十几天没有过的经验啦,虽是戴着口罩也感觉好舒服。还拍了几秒视频。请点击https://v.qq.com/x/page/e3157cqko3k.html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另外一天呢,从后门出去,后门重新修建的,而这片绿地也经过了台湾大学再度的整理,比之前更美了,之前经过数度强烈台风刮倒的树已不复存在,围栏是新的,走不了人了,放眼望去草地养护得宜、干干净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从小学五年级搬到这个家的吧,更早呢住在一个日本平房里,也在这条路上,这是我这辈子最最熟悉的一條路。经过整理,无论从前、后门出去,都是满满的绿,赏心悦目。       

2020-10-03

评论